展讯:足迹——曹恩东120幅书法作品展

发布者:邵青山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50

    窗前半月,百廿春秋,看银杏园中,携行喜唱黄河曲。槛外双峰,三千桃李,听丁香树下,结伴归吟木铎诗。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庆祝建校120周年。将校史通过书法的形式生动展现。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承办的“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展之足迹----曹恩东120幅书法作品展”于73日至12日在学校博物馆展出。这是一次实现校史与传统书法的深度融合的展览,也是讴歌学校走过的昨天、书写学校的今天和展望学校的明天,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书法展!

      这次展览展出120幅书法作品,以小见大,分诗心、卮言两部,在五体书法呈现上,兼顾地域书风,简牍、写经笔意的相参与表达。追求文字内容、书法形式、书写材质、装裱视觉四者之间的契合与会通。作品立意高远,手法多样,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表达了作者对学校120周年的礼赞和书法艺术的追求。

  

  

  

                                                                                 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

                                                                                   202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