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非遗保护手机地图APP平台建设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布者:邵青山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4


  525日下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宣传周活动之——非遗保护手机地图APP平台建设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甘肃省文旅厅非遗处领导白洁及相关专家参会,兰州文理学院智库负责人、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秘书长刘忠主持会议,我馆馆长邵青山应邀参加会议,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在建甘肃民俗展厅情况。

会议介绍了“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宣传周活动内容、黄河流域(甘肃段)非遗调查工作结果,启动了非遗保护手机地图APP平台,并进行了甘肃省非遗进校园工作经验交流研讨,参观了兰州文理学院敦煌文献库。

据悉,非遗保护手机地图APP平台以电子地图为依托,通过录入我省县级以上非遗名录的详细信息,让公众通过手机地图就能直观了解到全省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分布情况,同时还能点击浏览每个非遗项目的具体内容,为公众走近和了解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相关链接:甘肃非遗保护手机地图APP平台在兰州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