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举行革命文物捐赠仪式

发布者:邵青山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30


41日下午,博物馆隆重举行了梁国吉同志革命文物捐赠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捐赠家属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甘肃省军创爱心社、博物馆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馆长范文芹主持。



                        捐赠仪式上,馆长任军与捐赠家属代表梁若愚先生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梁若愚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任军在致辞中对梁国吉同志家人自愿将梁国吉抗美援朝勋章及证件等九件物品无偿捐赠给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永久收藏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捐赠的文物是梁国吉老人革命斗争生涯和为社会主义事业辛勤工作的历史见证,是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载体。这些物品的入藏,进一步增加和丰富了学校博物馆革命文物的馆藏,博物馆将妥善保管好这些革命文物,发挥好它们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梁国吉同志一九四九年九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九五三年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一九五七年复员,一九七六年调入西北师大工作。

捐赠活动结束后,梁若愚先生及亲属、甘肃省军创爱心社的爱心人士一起参观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