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者:任军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35


为提高全体职工和志愿者的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基本技能1116日下午,博物馆特邀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刘玉武教官到我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博物馆全体职工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刘玉武教官结合博物馆的特性,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刘教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博物馆全体职工和志愿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基本的火灾逃生方法等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