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志愿者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发布者:邵青山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2

  

  

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志愿者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1110日,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一同前往甘肃省博物馆,进行参观与交流活动。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团长张绍轩老师为志愿者们做讲解。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了解了丝路古道,也了解了甘肃——这座古丝绸之路重镇遗留下来的文物及相关历史文化。

   接着,张绍轩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展厅甘肃彩陶展厅,这里,有彩陶历史的辉煌,我们应享受并感动彩陶文化给我们带来的骄傲和自信。通过张绍轩老师的讲解,志愿者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彩陶的、新的知识,更清楚彩陶文化在甘肃的发展概况,也学习到如何更为简洁明了的向参观者讲解一件彩陶。

   最后,张绍轩老师向志愿者们提出了自己关于志愿讲解工作的两个理念:一是热爱。将情感灌输到文物中去,将对文物的喜爱带入讲解中去。二是理解。理解每件文物的历史脉络,理解它们千百年前存在着的鲜活。走进每件文物的世界里,是成为一个优秀的讲解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此次在甘肃省博物馆的参观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全新的体会;张绍轩老师的讲解,也让志愿者们认识到,讲解永远正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