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王启民教授作品展

发布者:任军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63

    108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主办,博物馆、美术学院承办的“艺苑丹青70年——王启民教授作品展”开幕式在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举行。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甘肃日报》原社长李宝堂,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马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王骁勇等省内高校艺术学院、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校部分老教师、王启民先生家人及亲朋好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美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朝东主持。

开幕式上,王启民先生向学校无偿捐赠二十幅作品。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致辞,校长刘仲奎为王启民颁发作品收藏证书并赠送了西北师范大学博物馆馆藏王启民教授作品集,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介绍了王启民先生的艺术成就。

党委书记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王启民先生是学校艺术系成立后、美术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他是踏着西北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的第一个起点来到了西北师范大学,至此以后,他把他的一生与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他毕生的精力来从事美术教育。他用画卷把炙热的情怀写在了陇原大地,他以教学把强烈的爱国之心写在了三尺讲台上,他以朴实无华的人生把自己高尚的师德留在了广大师生心中。王启民老先生用他的一生,写就了“立德、立功、立言”的不朽精神,也成就了一位“四有”好老师。我们在欣赏老先生美术作品之际,也要从中体味、学习、感受老先生的这种情怀、这种责任、这种精神,用这种精神做好我们的事业,办好我们的学校。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启民先生从艺七十年不同时期优秀作品八十幅,画展对于发掘我校优良办学传统以激励后学,提升师生艺术创作和欣赏水平,彰显百年老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积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