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离退休教职工书画作品展

发布者:任军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24

                                   前     言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北师范大学西迁80周年为主题的西北师大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如期开展了。此次展览由西北师大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西北师大老教授书画协会承办,共征集展出书法绘画作品近百幅。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彰显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突显文化内涵。参展的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诸体皆备,绘画作品花鸟山水人物俱有。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作品征缴中,一批已离退多年的专业老教授不吝赐稿,展示耄耋之年的新创作、新成果、新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北师大兰州办学80周年呈献了一份浓情厚意,用翰墨诠释了老有所为、不懈追求、壮心不已的时代精神,为本次展览提质增色不少。

        丰富校园文化内容,提升人文环境品位,书画创作展示是重要的载体和桥梁。我们希冀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在创新师大校园文化建设中,涌现更多更优质的书画艺术作品,以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美好新生活,点染师大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