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博物馆馆藏甘肃书画地方名家展》即将在我校博物馆举办

发布者:邵青山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甘肃地方古代书画艺术的魅力,2017年1月10-20日,兰州市博物馆将在我校博物馆举办《兰州市博物馆馆藏甘肃书画地方名家展》。金城兰州是丝绸之路上的灿烂明珠,这里人杰地灵,书画艺术源源流长,璀璨耀目。至明清时代,王了望、唐  琏、牛树梅、刘尔炘、范振绪等众多名家名流,于此临池挥毫,咏诗作画,书画艺术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就。此次《兰州市博物馆馆藏甘肃书画地方名家展》共展出清末、民国时期甘肃地方书画名家朱克敏、唐  琏、王  岱、王光晟、牛树梅、张美如、温又新、温小舟、马文炳、赵冲谷、白延龄、曹兆镜、李新斋、马福祥、潘龄皋、刘尔炘、裴建准、范振绪、张林炎,水  梓、魏振皆等书画艺术珍品92件(套),历史、文化、艺术价值俱佳。
    值此2017新春到来之际,《兰州市博物馆馆藏书画地方名家展》犹如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走进百年老校西北师范大学,走进甘肃美术教育的神圣殿堂,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广大师生将有幸赏习陇原书画艺术的魅力,领略甘肃本土文化的丰厚底蕴,此次展览的举办必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提升我校书画艺术教学、研究和鉴赏水平。
 届时,热诚欢迎校内外书画爱好人生莅临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