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史馆、博物馆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9

        我校博物馆承载着学校110多年的悠久历史、办学成就和经典文化,是学校人文历史、考古旅游、生命科学、地理与环境科学、书画艺术等综合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弘扬和培养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面向社会大众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2012年学校投资900余万元对校史馆、博物馆进行了改扩建,新馆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陈列展示面积达3300多平方米。设有校史馆及历史文物、甘肃彩陶文化、古代书画艺术、古生物化石与地矿标本、动植物标本陈列等6个展室。馆藏各类藏品8000余件,其中馆藏历史文物1500余件,古生物化石300余件,动物标本1500余件,植物标本170余件,地矿标本700余件,校史资料及有关实物2000余件,书画作品300余件。目前,我校博物馆是除甘肃省博物馆之外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名列前茅,是西部一流、甘肃高校第一的综合性博物馆。我校博物馆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是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之一。
        为了进一步展示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就,彰显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及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校史馆、博物馆在爱国主义教育、科学与文化素质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将博物馆打造成为我校对外宣传的一张文化名片,凸显其在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创新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博物馆决定自本周开始,每周四为 “博物馆开放日”,全天面向校内外正式开放。
        开放时间:
        每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
        热诚欢迎广大师生参观指导! 

                                                                                                       博物馆 
                                                                                                    201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