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史馆、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竣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6浏览次数:8

       我校校史馆、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在全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日竣工。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基、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朱卫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视察,对施工质量、布展内容、安全监控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博物馆新馆管理、尤其是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下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陈列展示工程进行了验收,同时对外墙装饰、公共区域改造等工程进行了验收和移交。

       改扩建后校史馆、博物馆陈列展示面积达3300多平方米。校史馆有“百年历程”、“百年辉煌”两个基本陈列,博物馆有“文华天宝——历史文物陈列”、“彩魂陶韵——甘肃彩陶文化陈列”、“至尚臻品——古代书画艺术陈列”、“地层文字——古生物化石与地矿标本陈列”、“和谐自然——动植物标本陈列”5个基本陈列。改扩建后的校史馆、博物馆,展示面积大大增加,展示内容更加丰富,陈列方式更加合理新颖,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必将为充分彰显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好地保护传承学校文化遗存,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品位,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社会文化发展,发挥积极更好的作用。

       新的校史馆、博物馆于本学期开学后正式面向校内外开馆服务。